close
‧開心地醒來

今天是我帶著小白出去環島的第一天

五點半部隊起床時間我就醒了

說實在,還滿興奮的,畢竟期待了這麼久。

出門前量了一下所有裝備:3.8kg

扣除一些非必要的私人物品可能才3kg

且重量來自一堆防晒用品、水及地圖..

環島所需的配備我幾乎都沒有

全身上下:棒球帽、polo衫、短褲、長襯衫、休閒鞋、ipod、手機..

反正呢,走不下去就坐車回來就是了

嗯...上路吧!



‧很蠢地走錯路了

一大早迷迷糊糊地搞不清方向

我從三重中興橋下出發要南下,竟然一路騎到了快台北市才發覺不對

趕緊回頭是岸,約莫7:00時正式開式了我的旅程...



‧心情很好但空氣很糟

剛好是上班時間的台北,空氣一整個糟

才騎一下鼻子就不舒服,路上一直想買個口罩,但沒看到

過了重新大橋走台1甲,在台1與台1甲共線點處吃了早餐

開始要爬點小山路到桃園去了

一路上,空氣好多了...



‧好久不見的楊葉薰

在快接近桃園市區時傳了封簡訊給楊yaya,問他起床沒

果然不出我所料並沒有馬上回我,畢竟也才一早八點多

我只好自己繞到市區去晃晃,打了通電話問扁扁桃園哪好玩的

他叫我走台3走山路到新竹,應該比較有趣

但因為我第一天上路,我怕小白路上發脾氣罷工我就完了

所以我還是選擇走人多的台1到新竹..

就在我準備往南走時,楊yaya終於打來了

還好他家就在我前往的路上,所以很順路地去找他玩兒~

我沒有久待,到他家喝個茶、聊個天,我就準備上路了

第一天還不進入狀況還是不要拖

對了,忘了說:楊yaya你又變胖了唷,要節制!



‧天氣怎麼可以這麼好

一路我就慢慢騎,邊騎邊玩邊拍照

但是太陽真的很大,為了怕晒傷我只好一直補防晒

事後證明防晒乳很有用,我只是晒黑了,但都沒有痛痛。



‧靠妖我抽筋了

一路上我只注意路要怎麼走及下一站要到哪看看

我都忘了要一直水及運動飲料

在某一段爬坡時我抽筋了 ><

趕快拿書出來翻,我應該是「中暑性抽筋(heat cramp)」

這與脫水及體內電解質的平衡失調有關,相關資料自己去查。

重點是我的大腿抽筋了,要快喝水及補充電解質!

真的很有用哦,我之後再也沒抽筋了~



‧湖口老街你在哪?

一直打不定主意是要在哪一站吃飯

最後決定忍餓到湖口老街再去吃東西

想到老街的可口小吃就不禁加快了腳步..

途中我也誤認了一些地方是湖口老街

但後來發現都不是,又餓又渴了騎了老半天

終於發現路標有寫,很開心地彎了進去..

「湖口老街的建築揉合東方與西方的元素

尤其三元宮與天主堂分據街頭及街尾

融合中又充分展現東西方截然不同之美。」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是星期一,我的小吃都沒開!!

只好很落莫地拍拍照走人了...



‧到了熟悉的新竹

一到新竹我就先到竹籬去看看

雖然我知道下午三點多應該沒人在

但還是想去看看店裡,有沒有還認識的人在

果然,沒有。

也聽說大廚調到另一家店了,想說,晚上去看看他吧

但,也沒去。

因為行程太趕了啦 ><

我到交大第一個碰到的是小輝

我騎到他的面前了,他看了一會兒才認出我來

我想,我是真的變黑了 XD



‧竹園聚餐

與會人員有扁扁、頭頭、塔蛙兒及貢小丸

塔蛙應該最能看出我變的超黑,因為我們前天才去看陳綺貞演唱會

吃完大頭要請客,我竟然硬要出錢,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不管,這一餐要從旅費中扣除,大頭還欠我一餐!



‧想狂歡但身體不聽話

晚上大頭不回家睡跑來扁扁宿舍跟我們睡

感覺大家是想喝點酒開心一下

但最後只有大頭自己喝了2瓶脾酒

沒辦法,我全身酸軟,一直處於躺下就能睡著的狀態...

我到現在還覺得納悶,為什麼有2張床,他們一人睡一張

我,睡地板!

累的人應該是我吧...=.=



【起始】

三重市->桃園->中壢->楊梅->湖口->竹北->新竹市



【實騎】

9hr(6:30~16:00)

(其中停留楊yaya那0.5hr)



【花費】

早餐:培根蛋土司+奶茶=35元

飲料:50元(現在想想應該要給楊yaya請的,怎麼會是我請他=.=)

果汁:25元

寶健:32元(2瓶)

溼紙巾:32元

青草茶:20元


合計:194元



【獲得】

內褲:1件

漱口水:1小瓶

牙刷:1支

內衣:1件

(以上由扁扁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