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925_615130198559620_1925897731_n  

 

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尋找能取代市面上的藥膏、軟膏及美容產品的替代品,因為當我對這些東西越來越了解後,發現這些產品實在太貴了,而且實在沒有多大的用處。

就從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藥膏處方開始吧。我決定來自製我獨特的全效療癒藥膏,並且測試於各種疑難雜症來看看是否有效。在配製的過程中,融合我多年所學,製成了我獨有且特製的藥膏,我稱它為「神奇療癒藥膏」。有趣的是,當藥效發揮作用時,其中發揮最大功效的,即是過去十多年來我一直用來消除肌肉痠痛的精油處方。

 

神奇療癒藥膏很簡單就能製作出來,且藥效顯而易見。我會將使我嘆為觀止的用途告訴大

神奇療癒藥膏配製法

原料(一份) 

 

 

l   一杯的椰子油(未分餾)

l   一杯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l   五茶匙有機蜜蠟(塊)

 

容器:

配製出八份原料,分裝至單位二盎司的玻璃罐或其他容器。

或者

配製出四份原料,分裝至單位四盎司的玻璃罐或其他容器。

 

每一罐二盎司的容器需加入(四盎司則是兩倍份量):

五滴 薰衣草精油

五滴 迷迭香精油

五滴 薄荷精油

少量的維生素E(依個人喜好加入)

 

步驟一:裝一鍋的水於火爐上以溫火熬煮。在加熱過程中,另取椰子油、橄欖油及蜜蠟塊放入隔熱瓶或者量杯中。

步驟二:將瓶(杯)中裝滿椰子油、橄欖油及蜜蠟,並將此瓶(杯)放入加熱水中隔水加熱,一直到瓶(杯)中的物體完全溶解。在加熱過程中記得時常攪拌,幫助溶解。依據水溫的高低,這個步驟將會花上你十五至二十分鐘。

 

步驟三:溶解過程中,將所需的精油滴入欲分裝的容器中。貼心小提醒:使用醫學用玻璃滴管,比精油瓶提供的滴管更容易汲取,當然你可以依據你的習慣來實做。

 

步驟四:將已溶解的油體倒入裝有精油的小玻璃罐中 。這些油體會自然地和精油混和,因此可以不用攪拌。

步驟五:將裝有混和液體的玻璃罐,以紙巾或棉布蓋上,在室溫下放置二十四小時。藥膏會在數分鐘內慢慢凝結、成形,然而至少還是需要十二個小時還完成凝結成塊的步驟。(將玻璃瓶蓋上紙巾的動作是防止灰塵、蟲子或其他不乾淨的東西混雜在瓶中)

原料介紹

  1. 椰子油:對人體有保濕及抗菌的效果。
  2. 橄欖油:抗氧化性和消炎作用。
  3. 薰衣草精油:天然的抗生素、抗毒素及抗菌(真菌)劑。通常拿來當作鎮靜劑使用。
  4. 迷迭香精油:抗菌效果,更是舒緩肌肉痠痛的良藥。
  5. 薄荷精油:有消炎及抗菌的特性。
  6. 維生素E:有抗氧化及防腐的效用,依據個人喜好加入。

 

神奇療癒藥膏的十種(目前建議的)用途

以下十種用途是我使用過後,成功地發揮療效的用處。還有很多用途待我們去發掘,然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1. 手足保濕:能作為護手霜及拿來足部保養使用。使我們的手腳不再處於乾燥的狀態。
  2. 舒緩抽筋:就寢前,在腳底及小腿上塗抹,對於防止夜間抽筋非常有效!
  3. 消除濕疹及牛皮癬:。有一成功的案例:一名女子,雪莉,嘗試過改變飲食習慣及服用一般藥局的處方籤,症狀並沒有明顯改善;然而,雪莉在神奇藥膏中加入五至十滴的茶樹精油,按時塗抹於患處,手肘上的牛皮癬不再復現。神奇療癒藥膏通常需要三週的時間來發揮效用。

 

  1. 消毒、殺菌:能替代Neosporin軟膏。針對擦撞、刀割傷及瘀青有舒緩及治癒的效果。
  2. 消除疤痕:神奇療癒藥膏能有效消除疤痕。在新生成的疤痕處大量塗抹,於數日內立即見效。 一段時日後,疤痕幾乎不見蹤影,不再有一碰就痛、紅腫、發炎的問題。
  3. 卸妝潔顏用:塗抹於臉部,再用濕毛巾擦去,即可淨膚潔顏,達到卸妝效果。
  4. 臉部保濕:你可能會覺得將神奇療癒邀膏塗抹於臉部會有油膩感,事實上它能有效吸收於臉部,並使你的臉部肌膚白裡透紅。
  5. 去角質及指甲修護:能除去肌膚粗糙的角質及修護乾糙、龜裂的指甲。此用途是我在測試第二個用途意外發現的。
  6. 潤髮:在手上滴幾滴液化的神奇療癒藥膏,順著頭髮去塗抹,能使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
  7. 幫助寵物止癢。成功案例:我的狗狗,塔克,不停地搔癢牠腹部的某個位置,因此我幫牠塗上一點神奇療癒藥膏,幾日後牠就停止抓癢了。對於寵物止癢,是真的有療效,抑或是巧合?我也不知道。但我的狗狗不再抓癢就是了。

結語

我應該還沒告訴各位,除了神奇療癒藥膏,我還製作了大量的茶樹油軟膏和檸檬藥膏。這些產物,都是利用油的特性來組合出的基本處方。而我也持續嘗試著在這些處方中加入乾燥野馬鬱蘭及橄欖油。

 

 

稍後首篇文章將會發表於本網站。想要知道更多,請持續關注Backdoor Survival!

 

接下來,就根據你的精油常識及充份準備來展開你的精油探險吧!

 

【編譯:郭達人。圖文來源:Backdoor Survival】

原文出處:http://www.backdoorsurvival.com/diy-miracle-healing-sal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