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88_576918109000026_556739099_n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一個一個笑窩 一段一段淚光
每一次都以為 是永遠的寄託
承受不起的傷 來不及痊癒就解脫
我們 已經各得其所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用它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敢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得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看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珍惜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劉若英暌違三年 人生新階段新輯【親愛的路人】把原本一首單曲的事搞大了
抒情文藝界四大才女 陳綺貞、陳小霞、許哲珮、徐佳瑩 量身打造女性真言情歌
華語流行音樂四大男製作人 鍾成虎、張亞東、陳建良、五月天瑪莎 多元曲風大翻轉
首波雙情歌同步主打首播「幸福不是情歌」VS「親愛的路人」 製作人”馬馬虎虎”大PK
金鐘最佳導演陳慧翎掌鏡 不畏10度低溫遠赴英拍攝新歌MV

曁三年前在相信音樂發行專輯之後,奶茶劉若英找到終身伴侶「在一起」,進入人生新階段。塵埃落定的沉澱心情,使她對於愛情有更多體悟,忍不住又想藉由自己最喜歡的唱歌,跟歌迷分享。專輯製作一啓動,劉若英又開始了她的認真,總是認真到把單純的動機,越搞越大...以為只是唱情歌抒發心情,沒想到跟製作人聊著聊著,越玩越開心,到後來民謠、搖滾、電音等等各種歌型都來了…這張暌違三年的全新專輯【親愛的路人】,製作期長達一年多,過程裡陸續有奶茶的好友創作人、製作人們進來參與,在笑鬧與深刻地討論間,完成了一張豐富的劉若英音樂。

【親愛的路人】收錄「四大才女」陳綺貞、陳小霞、許哲珮、徐佳瑩為她量身打造的細膩女聲作品,交由四大男製作人鍾成虎、張亞東、陳建良、五月天瑪莎操刀詮釋,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堪稱最能呈現雙子座劉若英多面向的一張專輯。在錄音階段,奶茶和製作人有許多關於男女情感的精彩談話,最後都呈現在歌詞之中,也是最能表達劉若英現階段感情觀的一張專輯。

雙子座的奶茶,跨入人生新階段,也有雙重體悟。專輯做好後,大家在主打歌討論中僵持不下,已婚與未婚者各有立場,互不相讓,都覺得自己比較幸福,最後決定以「首播雙主打」形式,一次讓大家聽到兩首主打,交由歌迷去「認領」心情,於4/15-4/17在HitFM同步進行〈親愛的路人〉與〈幸福不是情歌〉兩首主打歌的全球大首播。專輯同名主打〈親愛的路人〉是〈那些年〉作曲者木村充利的最新作品,詞神林夕獻出號稱他近年來最深刻的歌詞,一首歌道盡千帆過盡的愛情。〈幸福不是情歌〉由〈我們沒有在一起〉詞曲作者陳韋伶和黃婷再次訂做原汁原味奶式情歌,歌一做好立刻被三立華劇【兩個爸爸】選為片尾曲,90秒曝光後詢問度居高不下。幸福不是情歌,那是什麼呢?答案都在劉若英的專輯裡。

〈親愛的路人〉由五月天御用製作人、外號「小馬」的陳建良打造,而〈幸福不是情歌〉則由最了解女歌手的製作人鍾成虎操刀,奶茶戲稱是「馬馬虎虎」的製作,其實兩首歌的製作過程都盧到地老天荒。〈親愛的路人〉以第一人稱描述劉若英在愛情經歷之後的領悟,〈幸福不是情歌〉則以第二人稱,用劉若英親和而極具說服力的語氣跟歌迷對話,她要邀請大家一起來選擇最貼近自己的心情:「兩首主打歌獻給已婚和未婚的朋友!」無論是哪一種感情狀態,所經歷過的一切都將是過程,唯有珍惜當下,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得到永恆的幸福、遇到對的人。

闊別三年帶著新專輯和所有期待已久的歌迷朋友們見面,劉若英也在發片前不畏10度的低溫,前往英國進行「親愛的路人」MV拍攝工作,MV將由以細膩唯美風格見長的金鐘獎最佳導演陳慧翎執導,劉若英自拍攝「人間四月天」電視劇後再返英國工作,心情相當興奮,更期待與陳慧翎導演的首度合作能夠打造出更勝「人間四月天」的唯美作品。

而從今日開始的英國MV拍攝期間,奶茶的微博、臉書都將每日同步更新當日的花絮、拍攝心情。已經出過三本散文書、公認是文藝女歌手的奶茶劉若英,文字一向是她最習慣也最細膩的表達方式,她將與更多歌迷分享專輯企劃過程的心得,請大家上她的臉書、微博,一起和她經歷那些生命中的忙碌與美好。

【From KKBOX】

arrow
arrow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