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1-04 上午10.57.08.png

最近在準備這個考試,

主要是從沒考過想考考看試一下實力,

雖然這次是考好玩的,

但還是有小小了解一下到底在考些什麼?

(相關資訊請看官網: http://www.toeic.com.tw/)

 

主要分兩部份: 

一、聽力測驗(100題; 45分鐘)

Part 1: 照片描述(10題)

播音員所念的句子主要分兩大類: 

1、說明人的動作或交通工具的動態: 常以現在進行式出現。

2、說明狀況: 多用來表現物體的大小、位置或方向。

注意: 正確答案不一定是關於照片正中央的物口或人物的述; 因此,務必仔細觀察整張照片。

 

Part 2: 應答問題(30題)

分四種形式,出題率依序為: 以疑問詞起始的問句 > Yes/No 問句 > 敘述句 > 使用附加問句的問句

注意: 在聽到問題或敘述句時,先想想自己會如何作答,即使只想到幾個單字也沒關系,可加深題目印象。

 

Part 3: 簡短對話(30題)

主題分五大類: 談論問題或困擾 > 詢問資訊 > 提出要求 > 調整行程 > 確認已寄出的文件

注意: 先看題目猜測對話主題是哪一種?


Part 4: 簡短獨白(30題)

主題分四大類: 公共設施或公司研習的相關指示 > 人物介紹或活動致詞 = 廣告或宣傳的訊息 > 新聞報導

注意: 同Part 3,先瀏覽題目。

 

 

二、閱讀測驗(100題; 75分鐘) 

Part 5: 單句填空(40題)

常考主題有六種: 意義或拼字相似的字詞 > 詞性、時態、動詞型態 > 介糸詞 > 代名詞、關系詞 > 連接詞 > 假設語氣

注意: 前兩種占了70% - 80%,所以要把握住。


Part 6: 短文填空(12題)

主題同Part 5,但以題組出現。

注意: 先瀏覽選項內容(有時要考慮文章脈絡),想想文章主題再答題。

 

Part 7: 閱讀測驗(48題: 前28題為single passage/單篇; 後20題為double passage/雙篇)

單篇常出現的主題有五種: 通知、留言 > 宣傳信 > 廣告 > 新聞報導 > 抱怨信 

注意: 文章發展通常為: 1、介紹; 2、主要內容; 3、結尾。所以若不能依文章主題來掌握文章的發展,要找出問題所對應的文章內容將花費很多時間; 不要強求讀完文章,儘量預覽文章後由題目去文章找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EIC 多益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