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surfing.jpg  

當個沙發客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一直以來都只有接受別人照顧的份,

這回頭一次有客人要來,很興奮,但也很緊張。

 

是個在倫敦搞紀錄片的英國年輕人(Simon James),25歲,但已結婚4年,

這次陪老婆(上海人)回娘家,順便到各地工作及遊玩;

問他為什麼不跟老婆去上海,他說大陸不讓他入境,

因為大陸對於一些他的作品很感冒,我回他: Good job.

 

前天一早我去士林捷運站接他,

他說我跟他開一樣的車子,只是他的是白色的。

我對於英國腔一直有點懼怕,應該是被之前的蘇格蘭腔嚇到了,

但跟他的溝通還算良好,所接下來這幾天還能溝通,還好;

他說只有英國的上流社會才會有我們在電影裡聽到的濃濃英國腔,

他還是有一點點腔,但很好聽懂,至於蘇格蘭腔,連他們也聽不懂,哈..

 

到山上放完行李後,我們去大屯山上走走,

他對山上一直冒出的濃煙及溫泉很感興趣,

但這天氣有點熱,且我也不想跟個剛認識的人坦誠相見,所以我們還是去山上鳥瞰台北市吧;

到了山上,天氣不好,只能看到一大片雲海及霧,也算是別有一番風情啦。

 

中午找了靜佳一起去日光大道吃吃喝喝,人還是很多,沒坐到和式間有點可惜。

 

既然他今天沒有行程,那就跟我去送貨吧,在日本代買的東西及跟朋友借的書也要還了,

他就跟著我跑了好幾個地方,見了幾個朋友,也帶他去找柚子泡茶,我們很講究地泡了些烏龍來喝;

柚子不但是個寶且家裡也有好多好多寶,都是他很感興趣的東方傳統文物。

 

晚上去山上的喦園小鎮吃山菜野雞,

老實說他還滿好招待的,什麼都吃什麼都想嘗試,還算是個好客人;

回家後我們在小院子納涼,致佑在教靜佳法律上的東西,我閃邊,

他跟我在討論音樂,我們就用KKBOX, Youtube等在聽英國的團,

他也介紹了很多有名的、冷門的歌手給我,音樂果然也是國際語言呀。

 

我問Simon明天要不要早起跟我們一起吃早餐?

他就支支吾吾講了一些有的沒的,最後他才說,他是英國人,必需要有禮貌,

下次我要明確地提出邀請,他才能放心地答應我們,哈哈。

 

第二天早上我跟健宇帶他吃完早餐後去沒有竹子也沒有湖的竹子湖走走,

現在非花季所以只有店家的盆栽可以看,但據說上個月有向日葵,下個月會有杜鵑。

 

約莫中午時我讓他搭公車下山,因為他今天有工作在身,好像是有要拍攝個球賽吧?

但我們約晚上G-Star,因為他對這些地方很有興趣,很想去走走看看。

晚上和丫皇在蘇杭吃了頓晚餐後,我跟健宇去西門逛唱片行,順便等他,

但一直到了10點他還沒有結束,我們只好先去了..

一開始可能太早,也可能是沒太多認識的人,所以有點乾,

但還好後來有別桌的join,老板也有過來聊天之類的,越晚有越high;

他在1點多時打給我,終於是結束了,我去西門接他,後來才發現他去弄瓊斯盃。

 

果然他很愛G-star,因為有酒有音樂還有很多對他新奇的人事物,感覺他很enjoy,

到了快5點,健宇也醉了,我才去舞池把他拖回來,回家;

一開始還跟我說他明天要早起,希望不要玩太晚,最後跟他說要回去時還給我Oh, No..

 

今早是很煎熬的一個早晨,他必須要6:30起床,因為有朋友要帶他去為期一個星期的環島,

我很準時地在只睡1個小時的情況下起床叫他,但最後叫了半個小時他才真的醒過來..

當然,載他到文大麥當勞小遲到了20分鐘,哈哈~

 

他的攝影器材還放在我們家,所以下週六還是要見到面的;

祝他有個愉快的環島行囉!

arrow
arrow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