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情與工作,
對我而言許多觀念及處理方式應是相似的。


這兩者一定是有甘有苦,
開心時覺得有你真好,
給我另一種不同的視野,
遇到難題有人共同分攤。
不開心時想著我們真的適合嗎?
真的要浪費時間跟你耗下去嗎?
但氣頭過了想著你的好又會打消此念頭..


心裡頭也知道,
這段關系一定要開開心心才會長久,
不就是要雙方開心嗎?
要互相折磨不如就放了彼此吧..


如果這段關系已持續了一段時間,
又會想著,
我們都已經磨合了這麼久,
生活上也慢慢併入同一軌道了;
習慣於有你的存在,
就這麼離開好嗎?
之後..會更好嗎?


往後跨一大步,
看看自己為什麼處在這進退兩難?
才會驚覺忘了想想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之間的愛/熱情呢?
這是連繫你我之間最根本的元素,
如果它還在,
我不是應該盡最大努力克服嗎?
如果它不見了,
那現在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是什麼?
同情? 習慣? 不甘心? 還是利益關系?
當釐清之後,
當放下之後,
是不是所有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呢?


離開之前的戀情,
最終的結論就是解脫,
換來更寬廣的天空;
這無關誰對誰錯。
處於現在的工作,
有時迷惑到我不知對何事迷惑;
如果照這個道理看來,
是不是也到了一個轉捩點?


愛情,
我已靠岸,
一個讓我心安的港口。
工作,
我才啟程,
一趟充滿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