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2天前的一個下午我覺得我的電腦突然慢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打開Task Manager一看,Outlook總是占了CPU 50-60%的loading..

上一次的經驗是公司的趨勢防毒和我的Outlook對衝(我是用Office 2007),

只要防毒開著Outlook就慢到不能用...

我只好去找不用錢的防毒來用(avast很好用!)。

而這次我馬上想到我幾天前一時好玩換了一套防毒

(就是新的Panda Cloud Antivirus,說實在的我看不出雲端運算的威力),

所以一定是防毒的問題!

就得意地把Panda換回avast,但...並沒解決問題。 ><

OK,那到底為什麼Outlook占住了這麼高的CPU resource??

office有問題?

Microsofe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 診斷程式告訴我沒問題!

pst檔有問題?

Program Files-> Microsoft Office-> Office12-> SCANPST.EXE 修復了我所有的pst檔!

真的中毒了嗎?

用了好幾種的防毒軟體及線上掃毒都很愉悅地跳出: 您的系統未受感染!

那是見鬼了嗎?

我八字還滿重的,應該不會見鬼!

 

=== 以上是廢話,以下是解決方式 ===

 

好吧,看一看pst檔,加一加也才1G多,網路上說要4G才會跑不動呀?!

(我共有3個pst: 公司的、私人的、封存的)

Outlook到底在運算些什麼呢?

我開始耐著性子把不重要的mail給清掉,沒用,還是很慢。

接著就試著把封存資料夾給關閉,這一關,loading竟降了40-50%,

Outlook終於肯乖乖地配合了..

所以這次的主因是pst檔長大而Outlook負荷不了?!

雖然不能接受,但事實擺在眼前..

好的,既然如此,我就採取了下列步驟:

1, 不必要的mail就清掉。

2, 手動再做一次封存,把超過半年的mail移到archive.pst(可以在工具-> 選項-> 其他-> 自動封存中設定)。

3, 對每個pst做壓縮的動作(可以在工具-> 帳戶設定-> 資料檔-> 設定中找到),我的pst檔現在小了很多。

現在,我的Outlook比之前好用多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