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還沒離開Ellipsiz前,算是公司裡比較關心我們幾個新人的

他和其他同事不同的是,他跟我們說話不會只講公事,

也不是一起吃飯非得講些什麼化解尷尬不可。

他有一種"學長"的使命感,會適時地教我們一些東西;

果然從他走了後,突然少了很多的"提醒",開始陷入盲目地瞎忙..

 

剛他在MSN跟我打了招呼,問我最近過的好嗎?

本來想說敷衍一下,順便吐吐苦水~(我現在連回MSN都沒什麼動力呀..)

但後來倒是他苦口婆心地點醒了我現在的一些困惑..

他講的這些在他離開之前都有提醒過我們,

但隨著工作越來越忙,我的心也跟著越來盲,對於之後的路也就越來越茫..

Anyway,和Andrew小聊後確實有些"提神"的作用,Thx Andrew!

 

摘記一下:

1, Soft skill: like communicaiton, presentation skill....這些東西,是放到任何產業都可以用的。

2, How to manage issue?

3, How to do exception management?

4, How to find the "needs beyond the needs"?

5, 不要瞎忙,只要你一直清楚每步路,你的目的,辛苦一點,無妨。

6, 下一份工作能到"真的"外商,看看人家要什麼,把自己match進去,讓自己qualtified.

7, 一跳一定要優於三調,就是一次跳槽,薪水一定要比留著,調三次還好。

8, 要廣結善緣, 你永遠不知道,下份工作,會不會是面前的這人介紹給你; 很多好工作,都是要靠朋友介紹。

9, 笨的人,永遠不曉得下一步; 聽話的人,走一步算一步; 希望你可以走一步,想下兩步。

10, 不要讓自己瞎忙,這樣過去辛苦的路,對於之後的路都是有幫助的。

11, 可以考慮一下PM,去考個PMP是個不錯的選擇。

12, Keep open, open mind,你才有辦法接納所有的可能。

 

真的不要讓自己瞎忙,也不要一直抱怨; 很多事情,想一想,就清楚了!

Thanks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