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公早安

也不知為什麼,我調5:30的鬧鐘,竟然早了10分鐘醒

稍做整理後就叫大頭跟扁扁起床陪我吃早餐了

之後他們陪我走到北大門,我去投了3罐土地公的最愛

是交清的都知道,我們土地公公愛泰山仙草蜜~

好久沒來看祂了,跟祂說了一下我在環島

之後還會回到新竹工作,希望保佑我一切順利

7點整我準時上路..



‧還是去走了西濱

是有想說一早就騎到南寮,然後一路往下騎

但又考慮到會繞路,怕天黑騎不到台中

只好再找一號省道騎了,騎到往新竹往頭份路上

我又臨時起意往西邊騎去了,因為突然很想看看海..

不過後來發現真是不虛此行,真的比較漂亮

又有單車道可以走,沿途風景美好。



‧巧遇同行者一枚

當我停在路邊還在想要走哪條路時

我看到有個疑似也在環島的人往我右邊那條路騎過

我二話不說跟蹤他走,等到停紅燈時跟他聊一下

他也在環島,很巧的,他也是昨天從台北出發

昨晚在交大九舍過夜(我在研一,就在隔壁棟)

是個交大學弟,大一要升大二,小我5、6歲呢~

唉,我大學是在幹麼呢?人家這麼早就來環島了

我都老頭了才在單車環島...



‧苗栗的鄉親很熱情

由於我們今天都要到台中,因此這一天我們就同行

省道13沿路的山路真的是累死我跟小白了...

一路時速都不快,中午剛好抵達苗栗

我們停在一間廟旁的活動中心休息

有個中年婦女看到我們就很熱心地邀我們上樓看他們紮龍糊龍

想說上面還有冷氣,就上去看看順便問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後來發現這是一個紮龍的課程,有個師父在那指導

這些鄉親知道我們在環島,都很熱情地跟我們講解他們正在做的事

他們希望能將這項民族技藝傳承下去,這是他們很引以為傲的東西..

師父很熱心地拿出一堆大大小小的龍,還拿他們活動的照片我們看

最後一夾塞了2張給我們,中午留我們下來吃便當,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最後還交待我們拍的合照回去後一定要寄給他們

真是可愛的一群人。



‧三義木雕

剛剛的苗栗才海拔1百多公尺,接下來我們要到快4百公尺的三義...

光想就好累,一直爬坡一直爬坡一直在爬坡...

最後終於到了我已經去過好幾次的三義

學弟很想去看看木雕街,我對木雕沒什麼興趣

反正我們會經過,那就去看看吧

不過我覺得他一定會失望啦~

果然,我們也沒看什麼,休息一下就走了

累,真的累...



‧逢甲倫那兒

一直跟partner說我們要快一點

我們還有一大段路才到台中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一直趕路了..

好不容易晚上八點多我們終於抵達台中市

也代表我們要分道揚標了

他今晚睡青年旅舍,我呢?睡我弟那~

倫搬了新的地方住後我都還沒去找過他

想說趁這次順便去關心一下

一開始還想說晚上可以去找一下岳小賢跟林北鼻

誰知一到我弟那我就意識不清了 =.=

又餓又渴的,叫他趕快去買食物救我

我則是洗個澡,吃完飯,叫我弟載我到附近逢甲夜市繞一圈

我就體力不支先睡了

他竟然跟我說床給我睡,明早他叫我

因為他都日夜顛倒...


總覺得當哥哥的要跟他聊點什麼的

但又不知該講些什麼?

曾幾何時...我們變的如此不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